close

隔熱紙係數.png

 

買新車時選擇隔熱紙,你可以做出更有「價值的選擇」!
挑選隔熱紙就像挑手機,3千元~2萬元的選擇那麼多,
甚麼係數、波段、功能... 有看沒有懂="=

除了產品穩定度(壽命)與膠的品質(清晰度)是首選,
小編用圖說明,讓大家清楚分辨隔熱紙的價值在哪裡!!

日本JIS工業標準數據分析.png

圖二來源:CAROYAL皇家優視隔熱膜粉絲專頁

紫外線阻隔率 (UV Blocked)
陽光對皮膚的傷害主要即來自紫外線。紫外線依照波長的不同可分為UVA、UVB與UVC三類。UVA主要破壞真皮組織,致使皮膚鬆弛,乾燥,老化。UVB主要引起皮膚曬黑、曬傷,甚至嚴重傷害體內細胞,導致可能罹患皮膚癌,UVC波長太短,不會到達地球。數值越高時,表示紫外線阻隔能力越好。

可見光穿透率 (Visible Light Transmission)
陽光中的可見光碰到隔熱紙時,部分折射、部分穿透玻璃,折射掉的比率,就是隔光率;其穿透的比率,就是俗稱的透視率(可見光穿透率)。數值越低表示看出去的景物越暗,通常被選用為車窗與後擋玻璃的使用。而數值越高,常被選用在前擋風玻璃。

紅外線阻隔率 (Infrared Rejection)
光中的紅外線碰到隔熱紙時,部分折射、部分穿透玻璃,其折射掉的比率,就是所謂的紅外線阻隔率。車主於車內感受到的熱來自於太陽的熱輻射及玻璃的熱傳導,所謂熱輻射含括紫外線、可見光與紅外線,所以僅用紅外線來標榜隔熱率並不足以代表隔熱紙的隔熱效果。隔紅外線率會隨著儀器檢驗之波段不同而有不同的數字變化。

總隔熱率 (Total Solar Energy Rejection) 
是隔熱紙隔熱效果的主要參考指標。太陽光組成為紫外線(3%)、紅外線(53%)與可見光(44%),而太陽照射玻璃後,會經由玻璃吸收、反射、穿透,吸收後的熱能會經由二次輻射(空氣的傳導)進到玻璃的內部。此數據是經過複雜公式計算而得,仿間隔熱紙較少有標示總隔熱率。數值越大意謂透過貼有隔熱紙的玻璃,熱能越少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北區最大隔熱紙經銷裝貼商「國保」
為您專業推薦最適合自己駕駛視線的汽車隔熱膜!

#隔熱紙推薦 #CAROYAL皇家優視隔熱膜 #FSK冰鑽 #3M極光 #VKOOL金屬膜
#DENO菁英 #桑瑪克XC #MAXPRO抗藍光 #JEC隔熱膜 #smithclub隔熱膜 #舒熱佳隔熱膜 #南亞冰酷

arrow
arrow

    隔熱紙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